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信義定制水果盒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信義定制水果盒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信義定制水果盒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信義定制水果盒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土城午餐配水果杯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臺北健康水果杯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大直水果杯批發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土城辦公室水果杯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大直輕食水果餐盒推薦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三峽定制水果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中山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

我媽對我的過年要求居然是:能不能讓狗蛋兒回來多住幾天? 狗蛋兒原名安迪,男,4歲,暹羅貓,2019年國慶節成為我們的家庭成員。因為兒子還有一個小名叫“毛蛋兒”,于是給安迪改名為“狗蛋兒”。今年已是狗蛋兒回我媽家過的第二個年。 去年過年,我們就抱著狗蛋兒,端著貓砂盆,拎著貓砂、貓抓板、貓糧貓罐頭貓餅干等,甚至還扛著清掃貓毛的戴森吸塵器,駕車回達旗過年。那陣勢就像我生了二胎,抱著孩子回娘家。 真正剛生完二胎的侄兒媳婦來看我媽。我媽抱起狗蛋兒給人家炫耀:“看看我們狗蛋兒親不,專門回來和我過年呀。”看著擺了一地的狗蛋兒的日用品,侄兒媳婦一臉懵,我趕緊介紹:這是狗蛋兒的餐廳、衛生間、健身房。 去有小孩子的人家做客不夸人家孩子可愛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侄兒媳婦趕緊上來摸了摸在我媽懷里掙扎著想跑的狗蛋兒的小腦袋,問我媽:四老姑,那你給狗蛋兒準備紅包沒? 年三十,疫情開始升級。不出門,不訪友,不拜年。窩在家里無所事事時,狗蛋兒在活躍家庭氣氛中立下了汗馬功勞。光是兒子扔小球、狗蛋兒追小球,我在旁邊拍視頻就能玩很久。以至于,表妹發來新春賀電:啊呀,有貓才叫過年了,我們只是過了個寂寞。 疫情再升級,有些地方開始封路了。初三晚上,我決定趕緊回包頭,原計劃初七要出發去北海道。將狗蛋兒托付給我媽。我媽高興地說:狗蛋兒留下,你們趕緊走、趕緊走。 北海道自然是沒去成,但我連達旗也回不去了。一連確診了好幾例,達旗不能自由出入,當地人也需持通行證才能開車上下班,快遞都停送了。而我留下的貓糧、貓砂顯然不夠用了。突然想起達旗有個同學也養貓,趕快微信求助。她派她老公持通行證才開車給我媽送去了一袋貓砂、一袋貓糧。 沒有狗蛋兒的日子,我和兒子的日子過得大眼瞪小眼,索然無味。 有了狗蛋兒的日子,我爸我媽的日子多了很多樂趣和柔軟的溫情。 我媽天天給狗蛋兒拍照、拍視頻,然后發在群里,話外音都聽得出開心:你們看狗蛋兒在搖椅上睡得多親……啊呀,看狗蛋兒把我的花兒啃的……啊呀,你們看…… 期間,爸爸住了幾天醫院,媽媽去陪床。比原計劃提前一天出院,是因為爸說,快回哇,狗蛋兒還一個人在家了。 我媽描述,到家后,狗蛋兒圍著他倆蹭來蹭去,不停地喵喵喵,問他們去哪兒了時,他們的心都要融化了。 我踩了媽媽的地毯都會被罵,狗蛋兒吐毛吐在了地毯上,我媽卻無動于衷。還抱著狗蛋兒說:啊呀,一個人在家孤單了哇?! 達旗可以自由出入,媽家小區可以自由出入,記得大概是在一個月后。終于,我們可以接狗蛋兒回包頭了。這也是年后,和姐姐們在媽家的首次聚會。眾人紛紛在狗蛋兒面前爭寵。“狗蛋兒昨天在我這兒睡的”成了最讓人羨慕的炫耀。 回家那天,出發前,收拾各種東西,開這個柜門,關那個柜門,開門、關門……等最后該裝狗蛋兒了,卻發現他不見了。七個人分頭行動,對每個房間進行了地毯式搜索都沒有找到。 誰開門來?開門后你及時關上了門嗎?開門時你注意到狗蛋兒了嗎…… 我媽開始罵人了,我爸開始嘆氣了,兒子開始哭鼻子了。 家里找不到,大家便開始去樓道里找,樓道里找不到,便去小區里找,小區里找不到又去小區外找…… “狗蛋兒~”“狗蛋兒——”幾個小分隊的呼喚聲在小區內外此起彼伏。但最后又都垂頭喪氣地回來了。媽媽再次下令,繼續從家里找。我再一次不甘心地打開每一個櫥柜門,以及暖氣柜門……然后驚喜地大叫一聲—— 狗蛋兒在暖氣柜里穩穩地臥著,表情淡然,完全不知柜門外發生了什么。二姐奔過來一把從我懷里把狗蛋兒奪走,摸著它的頭教育它:“狗蛋兒啊,聽見叫你你得答應了啊,哪能悄悄地不吱聲了。以后叫你狗蛋兒,你就喵——” 我媽的臉陰轉晴了,兒子破涕為笑了,全家人都成了諸葛亮:“我就說不可能跑出去么”、“我就說我肯定把門關好了么”、“剛才我就說要去看看暖氣柜么”…… 世間美好,叫做虛驚一場。 以至于今年過年,一會兒不見狗蛋兒在地上閑逛,我媽或者我爸就會問:誰見狗蛋兒了?狗蛋兒哪兒去了?唉,真讓人頭疼。 返包時,我信守承諾,將狗蛋兒留給了爸媽。我安頓狗蛋兒:“替媽媽好好陪陪姥姥姥爺啊。”以前,我最看不慣給動物自稱爸媽的人。但有了狗蛋兒后,我真不知道和狗蛋兒說話該自稱什么。第一次自稱媽媽時,遭到兒子的強烈反對:他是你生的嗎?他是你的兒子嗎?我趕緊認錯:只有你是我生的,你才是我的兒子。一扭頭,聽見兒子說:“來,狗蛋兒,哥哥抱抱。” 這一團毛絨絨的小可愛,破壞性卻是極強的。床單、沙發、座椅,到處都有他破壞的痕跡。但這都不算啥。某一天,我低頭時突然發現脖子上的圍巾穗變得長短不一,參差不齊,氣到想哭。我媽問:打不?我說:不。人都無完人,貓哪有完貓。早上一叫就起床,洗臉從不用大人催,吃喝拉撒能自理,給啥吃啥不挑食,不用接送輔導班,不用盯著寫作業……多好的孩子啊。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中國的長城聞名于世。有秦長城、漢長城、明長城;還有南方苗疆長城、草原金長城、黑龍江唐長城等。位于甘肅嘉峪關城北8公里處的黑山北坡處的懸壁長城,堪稱長城中的一絕。 顧名思義,懸壁長城不同與普通的長城,其特點是懸臥在大漠之中,雄峻陡峭,凝重滄桑,其中“懸壁”二字讓人浮想聯翩。據考證,懸壁長城始建于1539年,為南北走向。長城主體取材山體附近的礫石、黃土夯筑,有漫道、垛墻、墩臺等,其形狀、氣勢很像八達嶺長城。懸壁長城是嘉峪關關城的北向延伸部分,是嘉峪關古代軍事防御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國絕無僅有。“龍奔欲駐首昂起,云霞萬丈摩青空。危樓高壓老龍頂,雕梁畫棟疑神工。”遠遠望去,懸壁長城宛如一條巨蛇在陡峭的山脊上蜿蜒爬行,尤其在夕陽下觀望,更是異常壯觀,因此又被譽為“西部的八達嶺”。 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為了加強嘉峪關的防御,肅州兵備道李涵在暗壁以外,峽南側的山頭上開始,監筑了一條長15公里的片石夾土墻工程,使關城防御更加嚴密,古稱“斷壁長城”。因城墻自山上陡跌而下,在山脊上似長城倒掛,鐵壁懸空,封鎖了石關峽口,俗稱“懸壁長城”。懸壁長城原墻現只余一截,底闊4米,上寬2米,高0.5-6米不等。片石層厚10-15厘米,土層厚10-12厘米。現存750米長城經1987年重修,其中有231米城墻懸掛于高150米,傾斜度為45度的山脊上,高達6米,片石、土層厚度如舊。在墻頭曾筑垛墻和宇墻,首尾各添筑一墩臺,在首墩和山坡上筑臺階式漫道。游人拾級而上,平坦處如履平地,險峻處如攀絕壁。“萬里長城萬里關,迭障黑山暗壁懸”就是對此長城的贊美 叫人感到驚奇的是,用黃土壘起來的長城歷經千百年竟然屹立不倒,你就不得不佩服古人夯筑手藝的高超。據傳,當時筑長城用的黃土,在經過篩選后,放在青石板上,在烈日下焙干或用火烤干,使土中的草籽不再發芽,才能夯筑長城。工程結束后,要經過嚴格的驗收。在距墻一定的距離,用箭射墻,箭頭碰墻落地就說明堅固合格,如箭頭射入夯土墻,就是不合適,要返工重筑。正是由于當時修長城時,講究 “版筑甚堅,鋤不能入”,才能保存至今,成為大漠戈壁間的一大奇觀。有時贊曰:“峽口邊關暗壁懸,黑山疊嶂拒狼煙;城墻外里無磚塊,夯土能堆五百年。” 駐足在黑山腳下,仰望半山腰的城墻與呈黑褐色的山體連成一體。我的腦海里不由地涌現出“統漢峰西降戶營,黃河戰骨擁長城”、“征人飲馬愁不回,長城變作望鄉堆”、“大漠山沈雪,長城草發花”吟誦長城的蒼涼詩句。君不見,在黑褐色山體的掩映下,那條黃褐色的長龍彎曲盤旋著。歲月悠悠,風雨侵蝕,那創傷后的身影沒有感人的偉岸,沒有八達嶺的雄偉,但它以自己的堅毅延伸至茫茫戈壁深處,拱衛著一方安寧。而夕陽下城垛匍匐的面容,很讓人想到了當年離鄉背井的士兵鎮守邊塞的悲壯。此時此刻,皚皚白雪從祁連山麓蔓延過來,霜寒籠罩已讓它披上了天寒地凍的妝容,渲染著“有日云長慘,無風沙自驚”的塞外意境…… “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沿著臺階拾級而上,仿佛步入了遠古鐵馬秋風的歲月。漫道、垛墻、墩臺、烽火燧以及蒼茫大漠……那些歷史的遺存所散發出來的氣勢讓人在感到震撼的同時,也浮想聯翩。或許,這里是曾經的古戰場,驃悍的戰馬、勇猛的將士、險峻的關隘、鋒利的刀劍交相輝映;或許,那些戍邊將士早已逝去的英魂日夜駐守在這里,伴著長城邊上一望無際的荒涼戈壁,以一種無畏抗爭的姿勢,向每一個前來的探訪者講述曾經的歷史;或許,這里曾經是繁華商阜之地,以及裝滿貨物等待出關的商人,奔走于四方的旅客,誕生了許多愛情以及傳奇,如今卻也充滿了肅穆與凝重;或許,由于長年累月的風化和雨蝕,在人們的日漸遺忘中,垛墻早已沒有了昔日的雄偉高大,但從它不屈不撓的殘跡中,你依然能嗅出長城桀驁不馴的氣勢,依然能感受到它傲岸的脊梁上凹現的偉力與忠誠。 看似并不陡峭的臺階路,真的走起來還是費了不少氣力。那三尊高高的烽火臺,就像奮起的武士傲視長空,就像沉思的巨人默對蒼穹,就像當年的老友招手致意。坐到烽火臺的墩上稍作休息,讓心潮與藍天白云一道遐想,耳邊又響起了王昌齡“撩亂邊愁聽不盡,高高秋月照長城”的詩句。如今,這段沿著山脊延綿向前的古城墻,再也聽不到那萬箭齊發的喑咽吶喊,再也看不到那戰馬飛奔揚起的塵土,這里只有前來追尋古戰場的游人。而遠處綠洲深處一縷炊煙裊裊升起,伴隨著討賴河的濤聲飄向遠方,一剎那間,那種“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畫面開闊、意境雄渾、氣勢磅礡、充滿著詩情畫意的意境叫你陶醉其中,感嘆不已。或許,也只有在這里,你才能更為深刻地感受到這兩句詩千古壯觀的人文內涵,感受到詩人王維身負朝廷使命前往赴西河節度使府慰問將士時的那種情懷,感受到邊塞風光所賦予的那種大氣、雄壯甚至略帶一些凄楚蒼涼的絕美景色…… 回眸環顧,南面白雪皚皚的祁連山一片蒼茫,北面高聳入云的黑山橫亙而立。垛墻、烽火臺、長城第一墩、討賴河大峽谷以及沙海、綠洲……構成了一片來自遠古的呼喚,在空曠寂寥的戈壁沙漠,敘說著蒼涼肅穆的邊關歷史。此時,再一次撫摸懸臂長城的磚石,撫摸智慧和血汗夯筑的奇跡,讓一種暖暖的體溫,攜帶著金戈鐵馬的戰火,冷酷的刀光劍影,融入古老滄桑、寧靜祥和、生生不息的歷史深處,令人思緒萬千,感慨良多。 從懸臂長城下來,那些迎著漫天砂礫、飽經風霜的“絲綢古道” 雕塑群便引入眼簾。張騫、霍去病、班超、玄奘、馬可波羅、林則徐、左宗棠,一個個歷史上的偉人從我眼前走過。從他們凝重的步履中,從他們堅毅的神情中,從隨從、馬匹、駱駝和馬車前行的陣勢中,可以看出此處悠久的歷史和厚重的人文內涵。可喜的是,山腳下那一渠雪山融泉水,清冽而甘甜,天然無污染。喝上一口,一種清爽在這一刻叫你感受到祁連山博大的母愛情結,萌生出許多悲喜滄桑的感懷……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喜歡這樣一種狀態,窗外,雨絲纏綿,綠葉蔥郁,鮮花欲放,我坐在書房的窗前,看春光高調張揚,微笑。花兒似乎和我彼此明了此心,無需張口語言,它們能讀懂我,我也能看懂它們。心里萌生出無盡的歡喜,就像找到人世間的最好知音,就像風會懂得花的芳香,雨水能懂得樹的渴望。 也許沒有女人不喜歡花,不渴望擁有一處鮮花盛放的后花園。從小就比別的同齡女孩更喜歡花,每次看到山上有美麗的野花,總是忍不住摘回家來。母親看到總告訴我說,小心花蕊里面的螞蟻和蟲子,總是不聽,還是愛摘。每到春天時,山上開滿了爛熳的野杜鵑,紅的、粉的、紫的、白的,五顏六色。每當這時,就癡癡地望著漫山遍野的山花,幻想著,如果這些花能長在我家門口多好。也曾試過把山花挖回來,種在家門口,但由于土質不同,總是生長不了。每到夏天,河邊開滿了像孔雀尾巴一樣的水葫蘆花,非常漂亮,每次去河邊,總是摘回來。母親還是會告訴我,這種花的汁水人碰到皮膚會癢,讓我趕緊丟掉,我聽話地依依不舍地把它們放在了家門口。但下次去河邊時,我還是一樣會忍不住去摘,還是會幻想,如果這么美麗的花能種在我家的院子多好。 再大一些,上小學時,我在屋邊專門開出一塊地,圍起來做自己的小花圃。在鄉下沒有什么花草賣,我就把田野、路上各種好看的花草挖回來種,太陽花、萬年青、山菠蘿、一點紅等等。每天放學后,喜歡呆在自己的小花園里。有時,父母親批評我了,自尊好強的我就賭氣,飯也不想吃,但不吵也不鬧,只是跑到自己的小花園里,給花拔草,看看花兒,默默無聲地跟花兒訴委屈。看著美麗的花草,心情自然就變好了。過一會,氣消了,想開了,不用別人開導,自己一個人又跑回去吃飯了。 后來讀中學住校,再沒時間侍弄我的花,那個小花圃慢慢荒廢了。之后幾年,在外省軍校上學,直線加方塊的嚴肅生活,再沒時間和環境種花。畢業工作后,有了屬于自己的單身宿舍,便又開始養花。那時覺得自己就是一朵小花,不引人注目地輕輕開放,最喜歡的是有著淡淡清香的茉莉花,還有小小的紫丁香等。住一樓的宿舍,沒有陽臺,就在門口擺滿花花草草。有一段時間經常檢查衛生,單身宿舍樓門口不讓擺雜物,就白天把花藏在屋里,晚上再搬到門口讓花草呼吸新鮮空氣,每天就這樣不厭其煩地搬進搬出。 每一個女子都愛美麗、愛浪漫、愛做夢。曾經常常渴望著這樣的生活:清新的早晨,或者溫暖的午后,悠閑地哼著歌兒給花草澆水,爾后坐在花架下喝著清茶,讀讀散發著花香的書。我也一樣,想坐在自己的后花園里,寫寫美麗動人的故事,回想感人的昨天,憧憬美好的明天。不需榮華富貴,不需功名利祿,只要有一顆美麗的心,一份淡定的情,足矣。 擁有一個屬于自己的后花園,成了我青春時代的一個重要夢想。 先有了美麗的夢想,才能有美麗的現實。幾年后,一直工薪收入的我,終于按自己的夢想,按揭買下了一套有著露臺花園、有著面對露臺的書房的房子。從此,坐在后花園里,讀書、寫文、喝茶、發呆,“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不再是夢想。 詩意地棲居,也許是大多數現代人奔波于繁華都市,身處于喧鬧人群中的一個小夢想。這需要開辟自己的后花園,在園中詩意地棲居。此如,舊式庭院中必有后花園,是主人休閑散心的好去處,清靜、幽雅、恬靜、私密,有花香鳥語,有清茶好書。精神可以在此得到放松,思想可以在此得到梳理,感情可以在此得到宣泄,心靈可以在此得到安頓。開辟一座美麗的后花園,擁有一片隱藏的樂土,是詩意棲居的必要。 宋朝時期,蘇東坡雖然有絕世之才,但因持不同政見,加上真性情不同流俗,幾次得罪了朝廷里那些威福自享的當權派,長期被貶謫在外,政治前途不容樂觀。但他居然甘苦如飴,精神不曾垮掉,便得益于他始終有自己的后花園。特別是有一次,被貶謫到窮荒之地的黃州(今湖北黃岡),掛職為團練副使,政治處境和生活水平一落千丈,這位名滿天下的超級文豪必須親自種地才有口糧。然而,即便倒霉到這步田地,他仍像往常一樣,每到一個地方,都在當地的山水間開辟一個自己的后花園,與三兩好友劃舟賞景、吟風弄月、飲酒聽簫,覓得幾多佳趣,更悟到天道往還,人生若夢。 世人熱愛蘇東坡,除了熱愛他的文學天才和人格魅力,還熱愛他與生俱來的幽默感和至死不衰的樂觀主義精神。不管什么人生境遇下,他心靈的后花園始終四季如春,從不凋零,正如他生命的華彩從不曾黯然褪色。 生活中,很多人精神空虛,感覺生活失去了目標和動力。當生活淡成一杯白開水的時候,要努力去找尋與之相匹配的茶、糖、咖啡,開辟一處屬于自己的后花園,給它增色增味,種花養草。在后花園里,時常清洗自己身上的俗骨和暮氣,始終讓心靈的羽翼保持飛翔的姿態。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要想擁有一個庭院后花園并不容易,但營建精神的后花園并不難。多讀幾本好書,多聽幾首名曲,多游歷幾處風光旖旎的山川,或是靜修琴、棋、書、畫,或是開展健身運動。總之,我們要對這個世界抱有活潑鮮靈的興趣,給精神開辟出一片花園。這個花園空間越大,我們的愛好越寬泛,羽翼越豐盈,越能品嘗到單調乏味的世俗生活之外的樂趣與快樂。 沒有較高的精神寄托便是平庸,平庸便是俗。把精神寄托在自己的后花園里,詩意地棲居,可以脫俗,可以呼吐胸中積存的濁氣,可以汲取文化藝術的養分,從而重鑄馨香亮澤的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時刻保持生命鮮活、靈魂安頓的姿態。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輕輕關上窗 留下滿屋的憂愁 我落寞的笑容 穿過了夜色 滑落在你夢中 風驚醒草木 我的春天提前調零 掩不住月下閑愁 煢煢孑立 我獨酌半杯濁酒 月光伸出手臂 撕開了一道裂隙 我看見嫦娥 獨守千年的寂寞 在月宮中獨舞 所有的往事留在昨天 今晚的寂寞 沒有留下半點印跡 我只聽見 風吹葉落的聲音 我的夜晚在你的白天 而思念 是懷表上的時間 凝固在午夜 回想起你那張嬌艷的臉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FF184545FQA112IJOJ


蘆洲手工現切水果盒推薦三峽會議甜點外送新店水果盒批發外送
中和辦公室健康餐推薦 》精選高纖維:綠之果物高纖水果盒,健康好選擇!新北高纖水果盒外送 》量身定制的美味—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內湖兒童水果杯推薦 》綠之果物季節水果訂購:四季鮮味不斷更

arrow
arrow

    4jwa5d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